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突发!四川省出台商业性房贷首付比例实施方案

——突发!四川省出台商业性房贷首付比例实施方案

房天下   2018-08-24 09:15

[摘要] 8月23日晚,凤凰网房产成都站通过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官方发现,省人民政府市场利率定价自律秘书处发布了《四川省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实施方案》,文件对四川省各市区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以及贷款长年限都进行了规定。

8月23日晚,凤凰网房产成都站通过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官方发现,省人民政府市场利率定价自律秘书处发布了《四川省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实施方案》,文件对四川省各市区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以及贷款长年限都进行了规定。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文件所涉及到的城市不仅只有成都市,凉山州(西昌市除外)、南充市等川内二级城市均被纳入了进来。文件规定,已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在购买天府新区直管区、高新南区的住房时,首付比例不得低于70%,贷款长年限不得超过25年。

四川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秘书处

关于印发《四川省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首付款比例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成员单位:

为配合《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川办发〔2018〕62号)文件的有关调控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四川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核心成员2018年第二次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四川省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实施方案》,现印发你们,请遵照执行。各成员单位在执行过程中对出现的新问题和新情况要及时妥善处理并及时向自律机制秘书处报告。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相关要求,防范住房信贷业务操作风险、信用风险、合规风险,配合《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川办发〔2018〕62号)文件的有关调控措施,经四川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核心成员2018年第二次工作会议审议通过,约定四川省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的执行标准如下:

一、四川省甘孜州、阿坝州、凉山州(除西昌市)首次购买普通自住房的居民家庭,首付款比例为25%。四川省其他地区首次购买普通自住房的居民家庭,首付款比例为30%。

二、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其中,成都市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高新区南部园区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且贷款长年限不超过25年;成都市高新区西部园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都区11个区域,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且贷款长年限不超过25年;四川省甘孜州、阿坝州、凉山州(除西昌市首付款比例为40%;全省其他地区首付款比例为50%。

三、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居民家庭,其中,成都市高新区(西部园区、南部园区)、成都天府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都区12个区域已拥有2套及以上(无论是否有贷款或是否结清相应贷款)住房的家庭,暂停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全省其他地区,已拥有2套及以上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暂停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四、对于房地产市场发生较大变化的市州和区域,市州市场利率定价自律联席会议可配合市州政府房地产调控措施,向四川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提出调整当地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建议。

五、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积极支持首套自住需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要结合四川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确定的首付款比例要求以及本机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投放政策、风险防控等因素,并根据借款人的信用状况、还款能力等合理确定具体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要加大对首付资金来源和收入证明等的审核力度,严禁挪用消费贷购房、违规提供首付贷等加大购房杠杆、变相突破住房信贷政策的行为。

六、本通知自2018年8月24日起实施。在本通知发布之日前,银行业金融机构已经受理个人住房贷款申请并出具首付款缴纳有效凭证,其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按照原政策执行。

七、本通知未明确事宜继续按本通知前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相关规定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充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